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员岗位职责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28

  一、实验员包括专职从事实验教学中心管理和教学的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实验员应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廉洁奉公,遵守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实验员对所在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负责,并服从其领导。

  二、认真钻研科学文化技术,精通业务,加强业务学习进修,不断提高实验工作的理论和技术水平,熟悉本中心内的物品及仪器设备的性能,负责本实验示范中心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和维护,与实验教学中心其他人员搞好协作。

  三、实验员应严格遵守实验教学中心规定,按实验要求领取必要、适量的器材及药品,协助实验教师做好实验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实验时要主动协助教师指导和管理学生实验。实验结束后组织打扫卫生,检查仪器,清点器材及药品,检查水电、门窗,做好善后工作。

  四、对实验教学中心内的各种仪器设备应进行不定期检查,保持完好,使中心内保持整齐、清洁,各类物品存放正确位置。

  五、对实验教学中心内的一切物品应建立帐目,使帐、物、卡相符,出入都有记录,定期进行检查,对丢失和损坏的器材及时报告。

  六、贯彻勤俭节约原则,爱护公物,节约用水、电、药品等,做好仓库和实验示范中心的防水、防爆、防毒和防盗工作。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中心主任  83500348
 中心常务副主任  83403172
 基础实验平台主任  83536173
 应用技术平台主任  83500033
 校外实践平台主任  83500033
信息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