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马代夫研究员莅临我院调研指导细胞遗传与倍性育种技术岗位工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02

201781日上午,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马代夫研究员,甘薯体系办公室王欣主任莅临我院进行岗位调研,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李宗芸教授出席本次调研会议,生科植物学组部分师生参会交流。

会议伊始,李宗芸教授从我院甘薯团队情况、特色优势、甘薯体系任务、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向马首席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余益成博士针对甘薯倍性育种的工作进展做了补充汇报,随后,甘薯研究团队成员也汇报了各自的研究特色及研究进展。听完汇报后,马代夫研究员做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对我院近年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项目“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李宗芸教授入选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表示衷心地祝贺,并围绕我院生物学科与甘薯产业的进一步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他强调,岗位科学家应进一步围绕体系重点任务,结合岗位特点开展工作,科学研究应该更突出产业核心技术和关键问题,为产业发展服务。最后,马首席与大家深入交流了科研方向和体系建设工作,并参观了我校新投入使用的500M2阳光智能温室和甘薯实验材料基地。

此次调研指导工作,一方面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院生物学科服务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特殊需求的工作成绩,另一方面也使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依托单位的责任和义务,对未来我院生物学科与甘薯产业结合发展有了一个更具体、清晰的认识,为我校与国家甘薯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一道联手打造国际一流的甘薯创新中心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关闭当前页面
办公电话
 中心主任  83500348
 中心常务副主任  83403172
 基础实验平台主任  83536173
 应用技术平台主任  83500033
 校外实践平台主任  83500033
信息系统
1 设备查询系统
1 图书查询系统
1 校内电话查询